加菲懒人

我们前路未卜,但仍心怀希望

【瓶邪】风水局(五)

这篇也先暂时写到这里。先做事情去了。

一定要看前文。

风水局的构思其实很完整,整体思路也比较简单,有时间了就写完了。

就是cp向不明显(叹气)。

感觉写的瓶邪一直都没什么人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电话那头很热闹,我妈接起电话的时候还在跟别人说话,过了两秒才跟我说,她和我爸今天不回来了。

“啊?那你们啥时候回啊?”我看了看墙上的霉,又看了看胖子,顿时一个头两个大。

我妈仍是十分愉快的样子:“初五吧,也可能再晚一点。我们商量着去泡温泉呢。哎呀,你也不是小孩子了,况且还有小胖和小张在家,怕什么?”

怕什么?我怕您一回来发现咱家成了农业基地啊。

“好好好,没事,你就跟我爸安安心心多玩几天。”我妈再说下去就要打不住了,我决定直入主题,“妈,我们家隔壁有人住吗?就我房间挨着的那边。他们家……”

“你房间那边?”我妈直接打断了我的话,“那是隔壁单元啊。我记得那房子早就没人住了,空了能有一年了。他们家怎么了?”

空了一年?我一下子愣住了。

剩下的话我已经没心思再谈下去了,遮掩了几句,又叮嘱他们注意安全,我就挂断了电话。胖子在旁边听了半天,早就有点不耐烦了,他凑过来:“怎么了?阿姨怎么说啊?”

“我……”我转过头,胖子的眼神里写满了好奇,小哥也朝我们这边动了动,但我的口开得十分艰难,“我妈说,隔壁已经很久没人住了。”

我的心里忽然涌起一阵很不好的预感。

胖子一拍大腿:“那这事不就糟了吗,没人住这咋修,没人住……”他又突然闭上了嘴,瞪大眼睛,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指着墙上,“没人住?没人住这墙会成这B样?”

小哥也微微犹豫了一瞬,伸手再次摸了摸墙面,还侧身听了一会动静。我和胖子像两只鹌鹑一样大气不敢出。小哥下结论道:“隔壁没人,不会这样。”

隔壁没人住,就意味着没人在用水,那么我房间的墙就不会是现在的样子。但当下真实而又不合理的情况是,我房间的的确确长了霉,这霉还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张面积——这只有两种可能:一是隔壁其实住了一个“隐形人”;二是这霉不是因为漏水导致的,而是另有原因。

但不管是以上哪个选项,都很麻烦。

我把我的分析说了出来。胖子摸着下巴,一脸深沉地道:“还有第三种可能。天真,你家墙里住了个人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感谢你的阅读与喜欢。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加菲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